玻璃鱼

米娜桑看这里✾
一条咸鱼
杂食cp!
本命忘羡!
无授权禁止转载哟~

【鱼酒鱼】李白和庄周到底怎么了?



❀ 本文主cp鱼酒,逗比欢乐向。

❀ 抱歉米娜,高三天天考试真没时间更文了…以后更新时间依旧不定QAQ


——————正文开始——————


据说峡谷有三大未解之谜:

1、庄周的身高

2、李白的酒量

3、庄周和李白到底是什么关系



第一个问题大概因为庄周基本上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坐在鲲上游来游去,从来没有人看到过他站起来的样子。

第二个问题就更简单了,在每周例行一次的峡谷晚宴上拼酒时就没有人能喝的过李白。

而第三个问题嘛…咳咳,这就复杂了。

简单的来讲就是,庄周特别喜欢怼李白。

还是不是一般的怼,是那种就算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怼死的那种。

要是敌对方也就算了,可当队友的时候庄周也是这样,据某知情鲲所说。

比如说在上次5v5对战的时候,庄周并没有去下路辅助或是游走,而是直接趁李白反红的功夫悄悄躲在了己方蓝buff的草丛里,等着李白回来打蓝。

鲲看着一直盯着李白打蓝的庄周,表示心好累。

“鲲兄。”直到李白的蓝打的只剩下一半血了,庄周突然开口。

“啊?”

“抢他的蓝。”庄周的眼中泛着诡异的光。

鲲仿佛都觉得庄周是不是有脑子有病。

“庄哥,咱不缺蓝…”

“赶紧的,他蓝快打没了。”

“你这样会被骂的。”鲲在努力试图劝一下庄周。

“我说抢就抢!”

“额…你开心就好。”鲲觉得算了吧他为什么要去怼一个疯子呢。

于是在李白马上就要收掉蓝 buff的时候,突然飞来三只小蝴蝶,一道白光伴随着李白呆滞的眼神飞到了旁边的草丛里。

“卧槽庄周你有毛病吧!!!”李白在反应过来后冲着草丛大叫,他堂堂的刺客一哥居然被自家辅助抢了蓝,耻辱!简直就是耻辱!

“呵呵。”谁知道下一秒庄周就淡定的骑着鲲从草丛里游了出来,脚下圈着那层亮闪闪的蓝buff。他就这样悠哉悠哉的游向了旁边的野区,理都不带理李白的。

[聊天频道]

【我方】李白:庄周你tm等着

【我方】阿珂:?

【我方】貂蝉:刚刚我好像看见庄周身上身上套着蓝buff??

【我方】李白:你一个辅助好好打行不?别抢经济OK?

【我方】虞姬:hhh真丢人,你居然让庄周抢了蓝。

【我方】李白:…

【我方】虞姬:庄周也别闹了,来下路帮我把一塔拿下。


李白郁闷的清着野区的小野,好在他刚刚反红成功经济没落后多少,但依旧满脑子的mmp,开什么玩笑!要是他现在双buff在身早就四级了好吗。

然而他下一秒遇见一件令他更刷新世界观的事,下野区居然空空一片,甚至连根猪毛都没剩。


[聊天频道]

【我方】李白:虞姬你怎么也抢我经济?!

【我方】虞姬:你有病吧,我除了红什么都没打。

【我方】李白:那下野区怎么空了!

【我方】貂蝉:被对面反了?

【我方】虞姬:不会吧。

【我方】李白:泪流满面…

【我方】阿珂:李白你还没四级啊?我上路快顶不住了。

【我方】李白:我都没发育起来怎么去切人。

【我方】貂蝉:庄周??

【我方】虞姬:怎么了。

【我方】貂蝉:你们看他的装备…


李白闻言有种极其不好的预感,但他还是忍不住点开了我方的装备详情,他现在是全队经济中最差的,甚至现在连打野刀都没有叠完。而在庄周的装备区里竟然有一把巨人之握和一双神速之靴。

打…打野庄周…?oh shit!活久见!


[聊天频道]

【我方】貂蝉:庄周你来搞笑的吗?

【我方】虞姬:他今天怎么了…

【我方】阿珂:庄周闹就算了,鲲你也不管管他?


鲲:mmp我要能管得了还会被他骑着啊?

“庄哥,差不多得了吧…”

“别废话,拿完这个蓝把净化水晶出了,咱就去上路切人。”庄周此刻完全沉浸在打野的乐趣中无法自拔。


[聊天频道]

【全部】李白:对面麻烦集火我们这边的庄周谢谢。

【敌方】孙尚香:666

【敌方】韩信:哇去,李白第一次卖队友哎。

【敌方】王昭君:谁打得死庄周啊,这是战术别理他。

【我方】庄周:呵呵,你们这局给我躺好,尤其是你李白。


“庄哥!!!”鲲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咱们差不多就得了啊你还真想一个辅助carry全场啊!”

庄周蹲在中路的草丛里完全不理他,过一会儿突然来了一句:“新年的时候王昭君和李白炒cp来着?”

“啊?是啊。”鲲不明所以的回答。

“你看她现在和貂蝉都是半血,大招刚刚也用过了。”

“so?”

“杀她啊。”

“你等…!!!”鲲还来不及阻止,庄周就已经游了出去。

庄周 击杀 王昭君 First Blood!



你问那场pk的结局吗?李白他们这方可以说是毫无悬念的输了,虽说庄周拿了一血,但毕竟辅助打野不是正统的打法,再加上他们之前根本就没有讨论过关于这方面的战术。

其实对方赢的也不算轻松,他们的推塔小能手韩信基本上全程都在被庄周追着打。

你们见过庄周追着韩信满峡谷乱窜吗?所有人表示画面太美简直不敢回想。



【某群聊】

绝世舞姬邀请森之风灵加入群聊

绝世舞姬邀请信念之刃加入群聊

绝世舞姬邀请龙吟九州加入群聊

绝世舞姬邀请火炮千金加入群聊

绝世舞姬邀请凛冬已至加入群聊

绝世舞姬邀请一口毒奶加入群聊



火炮千金:?

凛冬已至:貂蝉建群?

龙吟九州:就我一个男的…?你们女生群是不是拉错人了?

信念之刃:还有扁鹊。

森之风灵:只有我比较好奇为什么群成员是咱们几个吗?

火炮千金:蜜汁尴尬。

绝世舞姬:人都在线吧。

凛冬已至:奶爸不在?

龙吟九州:他不经常上Q。

绝世舞姬:同志们啊!!!我觉得咱们要是再不采取点儿行动的话这个峡谷怕是药丸了!

森之风灵:什么?

绝世舞姬:等会儿看群名哈。

【系统提示】群主“绝世舞姬”将群名改为“李白和庄周到底怎么了?”

龙吟九州:…次奥

凛冬已至:别跟我提那条鱼…

火炮千金:什么?李白和庄周怎么了?

信念之刃:我们他喵的也想知道他俩怎么了?

绝世舞姬:香香没看出来吗?

火炮千金:看出来什么?

森之风灵:你还记得前几天咱们打得那场5v5吗…

火炮千金:噢,记得。

绝世舞姬:你还记得那场有没有什么不对劲吗?

火炮千金:不对劲?

火炮千金:…好像是李白那局打得跟shi一样。

凛冬已至:…

信念之刃:你重点错了啊喂!

火炮千金:以及我是mvp?输出40%完全碾压你们?

龙吟九州:靠!要不是我全程被庄周追着怼,你能是mvp?

凛冬已至:+1

火炮千金:所以这和李白有什么关系?

绝世舞姬:你有没有发现庄周特别喜欢怼李白?

森之风灵:敌对方的时候一直追着他打,己方的时候还老抢他的野,我们这么大部分的野都是被庄周拿走的…

信念之刃:嗯,没错。

绝世舞姬:所以我们现在为了保证庄周的情绪正常都不敢让李白打野了懂么…

凛冬已至:但你们不觉得庄周最近也特别喜欢怼我和韩信吗?

龙吟九州:对,就是那种他打不死你也要烦死你的那种,真是rlg了。

绝世舞姬:可能是因为你们和李白的关系好所以他才针对你们?

龙吟九州:也许…?

火炮千金:不对吧,韩信和李白的关系是挺好的,可昭君都没跟李白说过几句话啊。

凛冬已至:嗯,顶多同队的时候交流过几句。

一口毒奶:但是你和他炒过cp。

龙吟九州:突然冒泡。

绝世舞姬:奶爸终于出现了( ̄▽ ̄)

一口毒奶:事实上我一直在窥屏。

信念之刃:这,说的很犀利啊。

凛冬已至:你是说凤求凰和凤凰于飞?那只是官方炒作又不是真的。

一口毒奶:关键不在于是不是真的,而是庄周信不信。

森之风灵:听你怎么说…我好像记得韩信和李白也炒过cp?@龙吟九州

龙吟九州:…

信念之刃:我也记得,盛极一时的龙狐cp哈哈哈哈

龙吟九州:这简直就是玷污我和李白之间纯洁的友谊

火炮千金:友♂谊

凛冬已至:香香你学坏了(*゚▽゚*)

绝世舞姬:所以庄周是专门怼李白…

绝世舞姬:以及和他有过绯闻的人?!

信念之刃:好像是这样的。

森之风灵:怎么有点像正房媳妇儿教训小三小四…

龙吟九州:我靠!

火炮千金:hhhhh

凛冬已至: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绝世舞姬:知情人求扒!@一口毒奶

火炮千金:求扒+1

森之风灵:求扒+1

凛冬已至:求扒+1

信念之刃:求扒+1

一口毒奶:我不是知情人。

一口毒奶:但你们可以问问它。

龙吟九州:谁?

【系统提示】“一口毒奶”邀请“北冥有鱼”加入群聊

火炮千金:还有这操作?(O_O)

森之风灵:鲲兄好~

北冥有鱼:额,这什么群啊?

信念之刃:看群名

北冥有鱼:…

龙吟九州:鲲啊,我觉得咱们有必要好好聊一聊。

凛冬已至:鲲啊,你还记得中路塔旁的小蝴蝶吗。

北冥有鱼:我不是,我没有…

绝世舞姬:谈一谈吧鲲兄。

森之风灵:为了峡谷的和平。

信念之刃:我们需要从你这里了解一些情况。

火炮千金:关于庄周的一些情感问题

凛冬已至:关于庄周和某刺客的一些情感问题。

一口毒奶:我就单刀直入的问了,庄周到底对李白是什么感情?@北冥有鱼 ①

森之风灵:额。

龙吟九州:厉害了我的奶爸。

北冥有鱼:…你们

绝世舞姬:鲲兄放心大胆的说吧,出了事我们罩着你^_^

信念之刃:说吧说吧。

北冥有鱼:就是你们想的那样吧。

火炮千金:什么?

龙吟九州:???

凛冬已至:我们想的哪样?

绝世舞姬:wow~

一口毒奶:懂了。

信念之刃:啥意思啊?

绝世舞姬:就是装庄周喜欢李白的意思呗( ´ ▽ ` )ノ

龙吟九州:卧槽?!是真的吗?!@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嗯…

信念之刃:那他干嘛还要抢李白的野啊?

绝世舞姬:这大概是因爱生恨??

北冥有鱼: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凛冬已至:有故事m(._.)m

北冥有鱼:现在我们家里贴满了李白的海报我会说?他在我的床上摆了一大堆李白的手办我会说?我现在晚上只能睡地板了我会说?被他天天骑着去抢李白的野我会说?

北冥有鱼:我tm什么都不想说。

森之风灵:心疼鲲兄

龙吟九州:真可怕!!!

凛冬已至:没想到庄周这么痴汉…

信念之刃:摸摸鲲兄ˊ_>ˋ

北冥有鱼:所以终点不应该是讨论一下到底该怎么办嘛QAQ

一口毒奶:直接让他俩在一起不就好了。

火炮千金:are you kidding?

绝世舞姬:这…

凛冬已至:李白是弯的吗?@龙吟九州

龙吟九州:我怎么知道。

信念之刃:难道只有我觉得李白被庄周压在地上嘤嘤求饶的画面太美不敢看吗?

森之风灵:卧槽我现在脑补出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绝世舞姬:话说庄周到底有多高啊?@北冥有鱼

凛冬已至:同好奇。

火炮千金:全峡谷都很好奇。

北冥有鱼:我能说我也不知道么…

龙吟九州:不信…

北冥有鱼:多高我真不知道,但感觉还挺轻的。

信念之刃:大概多重??

北冥有鱼:不到一百吧。

龙吟九州:卧槽这么轻!

火炮千金:怕是没超过一米六…?

一口毒奶:所以是酒鱼咯。

北冥有鱼:…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一口毒奶:我的意思是说李白攻庄周受。

信念之刃:woc我竟然觉得…

绝世舞姬:这个设定…

火炮千金:有点…

凛冬已至:萌??

绝世舞姬:是的!!!

火炮千年:emmmmm真是拆了我粉了这么久的信白cp(⌒▽⌒)

龙吟九州:次奥你说什么!!!

一口毒奶:所以说让他们两个赶快在一起吧。

绝世舞姬:说的倒容易,可得让李白喜欢上庄周吧。

森之风灵:这有点难…而且现在估计李白都恨死庄周了。

龙吟九州:基本不可能好么。

一口毒奶:这有什么难的。

一口毒奶:直接在晚上给俩人都下点药往草丛里一扔不就好了。

龙吟九州:?!

火炮千金:我靠!厉害了我的奶爸!

凛冬已至:666

森之风灵:咳咳…虽说有点简单粗暴吧,但却是是个好方法。

绝世舞姬:你觉得呢?@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我觉得可以。

一口毒奶:那么给庄周下药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北冥有鱼:哈?为什么???

凛冬已至:没有为什么。

一口毒奶:因为你和庄周接触的时间最长啊。

绝世舞姬:去吧鲲兄,我们都支持你。

一口毒奶:给李白下药的任务交给韩信。

龙吟九州:wtf!?

火炮千金:你想想,我们这里除了你之后还有谁能追得上李白?

一口毒奶:还要成功取下他的酒葫芦。

龙吟九州:桥豆麻袋!这也太草率了吧?!

北冥有鱼:就是啊。

信念之刃:非常时期当用非常之法。

凛冬已至:上吧英雄们,峡谷的和平就靠你们俩拯救了。

龙吟九州:你。们。真。好。

北冥有鱼:得了…我豁出去了!

一口毒奶:嗯,我去准备药了。

【系统提示】群主“绝世舞姬”将群名改为“撮合酒鱼cp作战小组”



李白总感觉最近大家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尤其是韩信和王昭君,总有点故意疏离他的感觉。比如说上次他不过是向韩信打了个招呼,对方就像躲着什么怪物一样的赶紧跳走了。还有就是王昭君,以前跟她说话虽然是冷淡了点吧但还是会礼貌性的回应几句,但现在基本是连正眼看一下他都不看了。

内心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最可气的是,这周的峡谷晚宴的座位!!!以前都是他和韩信坐在一起的。可没想到这次韩信和扁鹊十分自然的坐到了一桌。

于是他就是庄周坐到了一起…靠!

李白郁闷的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酒,完全没心情去跟其他人搭话。反正他们也都不会理他…他抬头看了看面前的庄周,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喂…”

庄周没答话。

“喂!!!”

“干嘛?”庄周低头吃着面前的菜,连头都不抬。

“我说…”李白强压住心中的怒气,“你干嘛那么喜欢抢我野啊,就不能好好打辅助吗?”

“我乐意,你管我啊?”庄周抬头瞥了他一眼。

“…靠!!!”

与此同时,另外几桌之间可就热闹了,他们一直死盯着庄周和李白这桌。

“我说…你们确定把药都下好了?”孙尚香低声问。

“放心吧,我趁着他打暴君的时候加进去的,绝对没问题。”韩信答道。

“可我看李白都喝了这么多了,一点反应都没有啊?”王昭君皱眉,“是不是扁鹊的药有问题?”

“我的药没问题。”扁鹊淡淡地说,“这药的药效晚,而且后劲大,距离发作还有一段时间呢。”

“庄周怎么到现在还一口都没喝?”虞姬突然道。

众人赶紧像鲲使眼色,示意他让庄周赶紧喝酒。

鲲无奈,只得口说道:“庄哥,咱喝两杯酒就回去休息吧,时间也不早了。”

庄周“哦”了一声,拿起酒杯来抿了一小口,鲲看到庄周终于喝下酒后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不喝?”庄周突然问。

“啊?我…”

鲲还没有说完,就看到庄周的脸突然想火烧一样的红了起来,整个人直接从自己被上倒了下去,鲲顿时傻在了当场。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酒量这么差啊哈哈哈哈丢人!”李白在短暂的惊愕过后大笑起来,看到庄周吃瘪他顿时心情大好。



“这…怎么办?”众人显然是看到了这边的情况。

“将计就计。”扁鹊冷静道,“咱们迅速撤退。”

“了解。”

于是他们趁着夜色和李白大笑的功夫,悄悄撤出了晚宴。



“你们家到底住哪儿?”

“…”

“你们家住哪儿啊?!”

“…”

李白觉得他上辈子就是欠了庄周的,绝对是这样。

此时李白完全接替了鲲的职务,一个人背着庄周在峡谷里漫无目的的走来走去。鬼知道为什么在他笑完后所有人都已经走了,该死的是鲲居然还给他留了张纸条说它身体不舒服先回去了让自己帮忙送庄周回家。那你好歹留个你们家的地址啊喂!我能从这个醉鬼嘴里问出来才怪了!

重点是,你不觉得一个一米八的男人挂在另一个一米八的男人身上的样子十分诙谐吗?李白真的没想到原来庄周居然这么高…甚至还比自己高上那么一点点?

没办法,只能先带回自己家了,天啊想想就令人崩溃。

李白做出决定后几段位移轻车熟路的回到了自己家,进门就是把庄周往沙发上一扔,简直沉死了好嘛!庄周也没出声,只是翻了下身就又睡了过去。李白也是累的不行,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躺床上睡死过去了。

大约一个时辰后。

李白突然感觉身体不大对,浑身燥热的不行,头也是昏沉沉的。他伸手把衣领解开,却半分都没有缓解。不是吧,他可是峡谷酒量第一,今天虽说喝的多了点,但也不至于喝醉啊…

靠…这是…

李白突然感觉下身的某个地方也是热的不行,这似乎已经不是喝不喝醉的问题了,而是被人下药了…真tm蛋疼!他翻了个身突然看见床边站着一个人在盯着他看,这一下李白顿时被惊得浑身冷汗,药力也被生生压下了半分,他眯眼看清了眼前的人。

“要我帮你吗?”庄周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神情

“酒里有药…”李白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知道。”庄周的手抚上李白的额头。

“要我帮你吗?”他又问了一遍。

“药是你下的。”李白想伸手拨开他的手,奈何身体却没有力气。

“为什么这么以为?”

“呵…”李白冷笑,“咱们去喝的可是同一壶酒…你怎么可能没事…还有刚刚,你根本没喝醉…一直都在装…”

“还有呢?”庄周继续问。

“还有…除了你之外,谁还会这么无聊…针对我…”

庄周轻笑一声:“没错,我是针对你,可首先我刚刚并没有装醉,我的酒量确实不大好。药也的确不是我下的,因为我喝的那口酒里也被下了药。”

李白不信:“那你怎么会没事…”

“李白,看你现在的样子真不想和你说这么多。”庄周打断李白,俯身靠近他,慢慢凑到他的耳边:“我们,还是先干正事吧。”

(此处应有车,以后再补档)



早上,李白把自己裹在在被子里,盖去了身上某些不可描述的痕迹,他到现在都没反应过来昨晚发生的事情

“你打算躺到什么时候?”庄周盘坐在沙发上,青色的袍子盖住了他的腿,依旧是那个看不出身高的样子,跟平常别无两样。

“…下不了床。”李白咬牙切齿的说,何止下不了床,他现在感觉腰都快断了好么。

庄周有些心疼的看向李白,眼色一黯:“对不起,以后我会注意的。”

“没有以后!!!哎哟…”李白抬头怒瞪庄周,却不小心抻到了腰。

“你别乱动。”庄周起身将轻轻李白抱下了床,让他窝在自己的怀里。

“鲲兄一会儿就来,你可以跟我乘着它出去。”



【撮合酒鱼cp作战小组】

森之风铃:…你们都看见了吗?

绝世舞姬:嗯…

龙吟九州:亮瞎了。

火炮千金:终于在一起了!撒花~

信念之刃:【鼓掌.jpg】

凛冬已至:…

凛冬已至:你们就没发现什么不对吗?

火炮千金:昭姐怎么了?

绝世舞姬:我也觉得不对…

绝世舞姬:你们不觉得庄周的腰挺的太直了吗…?

龙吟九州:啊??

凛冬已至:没错,反倒是李白腰不大好的样子…

森之风灵:莫非我们站错了cp??

凛冬已至:难道我们的峡谷总攻李白大大就这样被攻了?

火炮千金:卧槽!

火炮千金:卧槽!!

火炮千金:卧槽!!!

信念之刃:香香怎么了?

火炮千金:我仿佛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事情!!!

火炮千金:【截图.jpg】

火炮千金:我怎么觉得李白坐在鲲上好像要比庄周矮上那么一点?!

龙吟九州:?!?!

绝世舞姬:还真的是!!!

北冥有鱼:…

绝世舞姬:鲲兄你终于出现了!你不是说庄周的体重连一百都不到吗?怎么会比李白还要高呢??

一口毒奶:他的意思可能是不到一百公斤。

火炮千金:soga(o_o)!

森之风灵:emmmm真想知道李白的腰还好不好?@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李白腰怎么样我不知道,总之我现在腰很不好。

一口毒奶:你还有腰?

北冥有鱼:滚…!!!

【系统提示】“北冥有鱼”已退出群聊



峡谷的三大未解之谜是什么?

Q:庄周的身高?
A:也就比李白稍微高一点吧。

Q:李白的酒量?
A:也就比庄周稍微好一点吧。

Q:庄周和李白到底是什么关系?
A:也就是我鱼压你酒的关系吧。



李白:“现在可以说为什么那药效对你一点作用都没有了吧?”

庄周:“呵呵,我可是会净化的,你以为呢?”②


Fin.

——————题外话———————

①套用《K》室长的说话模式

②套用《全职高手》叶修的说话模式

评论(11)

热度(102)